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理论学习

“树师德 扬师风”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时间:2023-12-27 21:35:43  来源:  作者:
       为深入贯彻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进一步增强新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2023年10月10日上午,校党总支书记崔勇为新老师们进行了“树师德 扬师风”的主题教育培训,引导新教师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爱国之心的好老师,为新学期的教学教务工作建言献策。本次活动由校党总支书记崔勇主讲,教务处副主任郑元芳老师主持。

       立足岗位做贡献。崔勇书记强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党和国家对教师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是师德师风建设的首要任务。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是每一位新教师必须牢记在心的。新老师要立足本职,做党性强、觉悟高,理想信念坚定的模范。在教学工作中自己始终要有坚定的立场,做一名爱党敬业的好教师。

       锤炼品格学楷模。崔勇书记指出,榜样是一种向上的力量,是一面镜子,是一面旗帜。新老师要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从老教师身上获取榜样的力量,多角度全方位地发现身边榜样故事,宣传师生先进典型,推动商贸职专各项事业争先创优发展。
下沉一线做调研。崔勇书记强调,新教师必须要有严谨负责的治学态度,要在自己的专业领域沉得下来,钻得进去。特别要加新教师强调查研究,要认识教学的特点、知识的特点以及学生的生理和心理特点,把握教育的规律、学习的规律以及学生成长成才的规律,这样才能适应不断发展变化的教育环境,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商贸职专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

       建言献策撰良方。崔勇书记鼓励新教师大胆发言,互相交流教学方法与经验。新教师纷纷表示要养成经常阅读的良好习惯,多读书,读好书,多写随笔,时刻为自己“充电”。只有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不断充实自己,拓宽知识视野,才能在学生心目中树立起较高的威信;新教师还要进行定期研讨交流,把学生的情况及时进行沟通交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教学方法,才能提高课堂教学的效率。新教师提出的很多建议,崔书记都认真记录并与之讨论,活动氛围十分浓厚。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新时代对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新教师一定要充分认识新时期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丰富和深化对师德精神内涵的认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更好地强化国家意志、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服务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