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理论学习

主题教育|弘扬榜样力量,成就榜样队伍

时间:2023-12-28 02:59:44  来源:  作者:
       社会需要引领和激励,时代需要前行的动力,学校也需要燃烧的榜样之光。这榜样之光,如同一盏照亮前行道路的明灯,激励我们向上向善,团结奋进。榜样的力量更是无穷的,它可以在思想上点燃激情,让人发出更加耀眼的光芒。
 
       10月1日,由中央组织部的策划和指导,中央广电总台社教节目中心制作的《榜样的力量(第二季)》系列节目,在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CCTV-12)的《道德观察》栏目中隆重播出。福州商贸职专党总支结合主题教育学习,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看学习。
《榜样的力量(第二季)》是一部专门展示新时代共产党员风采的专题系列节目,共包括九集,每集长达17分钟。通过讲述林占熺、吴天一、孙家栋、黄宝妹、刘永坦、拉齐尼·巴依卡、樊晨、郑志明、宋学文等杰出典型的感人事迹,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宗旨践行、拼搏奉献以及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貌。这些榜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信仰和担当,为广大党员树立了学习的楷模。
 
      通过这一观看活动,全体党员教师深刻感悟到榜样的力量伟大坚实,将成为我们不懈前行的动力,扛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向着梦想迈进。
 
 
 
 
 
 
    观看电视节目后,大家纷纷表示,党员应该不仅自觉地追随榜样,还要将这种激励内化为自身的品质,付诸实际行动。未来将不断提升思想境界,保持初心,扎实工作,为人民办好教育,敢于担当,积极负责,以坚定决心成为积极奉献的榜样。
心得摘选
党总支书记 崔勇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我们党员干部要跟随着榜样的引领向正确的方向前行,并让它不断的激励着我们,做一名合格的党员,用自己的行动来表达对身边人的爱,对群众的爱。用行动诠释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态度,想民之所想,勤勉敬业,为民实干,亮出共产党人乐于奉献的精神风采。“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榜样的力量是强大的,一个人、一句话,一个故事,虽然看似平凡简单,但往往最能激发人们向善的、美的、好的方向进取,最能点燃人们心中的梦想。当我们看到榜样时,要主动自觉的学习、靠近、看齐。同时,当看到他人不足之处时,要做到自我反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校长、党总支副书记 蒋舒凡
榜样是先锋,是指引、是无言的战斗力。观看节目后,我感触最深的就是“责任”二字。责任心是一个人对人生、对社会、对事业的态度,有责任心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只要有了责任心,就会把每一件简单的事情做好,成为不平凡。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一名党员干部,我们不需要做惊天动地的大事,只要做好急师生所急,想师生所想,为师生解难事,办实事,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我们就成功迈出了向榜样学习的第一步。
副校长 许友忠
榜样的力量第二季开播,不忘初心,奋发正当时。刘永坦院士扎根龙江60载,一生只做一件事,一辈子推动国家对海探测领域前瞻布局,带出了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雷达铁军”,铸就了捍卫国家领土主权的海防重器,使我国成为了世界上极少数拥有新体制远距离雷达这一核心技术的国家,为我国建设海洋强国作出了卓著贡献。这位皓首雄心的老党员,用一个甲子的无悔坚守,向深爱的党、祖国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彰显了深厚的龙江情怀和家国精神。40年里,刘永坦的团队从最初的6人发展到30多人,成为新体制雷达领域老中青齐全的人才梯队,建立起一支雷达科研“铁军”。从理论原始创新、到建立雷达站、再到实现装备,这支“雷达铁军”追求卓越,始终坚持把重要的事干到极致。作为一名老师,我们也在为国家培养着下一代,我认识到自己肩膀上的责任,教书育人更要不忘为谁培养人,把家国情怀和我们最普通的工作结合在一起,我想这就是我们这代教育人永远不忘记的初心。
副校长 杨章兰
榜样是精神,更是力量,是一股催人奋进的力量。林占熺、吴天一、孙家栋、黄宝妹、刘永坦、拉齐尼·巴依卡、樊晨、郑志明、宋学文等人的平凡事迹,让我感动。他们质朴的叙述,让我深受鼓舞和激励。他们不是高山不可抑制的神话,他们就在我们身边但他们的所作所为却值得让我们为之醒悟和反思。他们以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无私忘我的工作作风在本职岗位上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作出了不朽的功绩。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要时刻对标榜样,以榜样为指引,在日常工作中,生活中,不断学习,增强专业知识,保障全校师生健康,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更好的为全校师生服务。










       福州商贸学校党总支的下一步工作将继续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推进主题教育学习的常态化和制度化,积极引导广大师生以先进典型为楷模,秉持初心使命,充满自信和奋发向前,为国家的强大建设和民族的复兴事业做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