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理论学习

主题教育·榜样引领③| 弘扬榜样力量 成就榜样队伍

时间:2023-12-29 04:00:39  来源:  作者:
        越是伟大的时代,就越是呼唤榜样,越是需要楷模。榜样就是旗帜,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学习榜样,让我们的内心充满力量和勇气。汲取榜样力量,砥砺前行,争做时代先锋。
        12月22日上午,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党总支第三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在党员活动室集中观看《榜样8》专题节目,聆听榜样故事,学习榜样精神。
 
 

       一百多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榜样遍地生花。《榜样8》中提到的铸盾人钱七虎、“折翼天使”刘玲琍、找矿人唐菊兴、最美退役军人吴惠芳、中国好医生李桂科和“花儿书记”热孜万古丽.沙吾提,都在以自己的赤诚初心、无私奉献、执着担当,感动和鼓舞着每一个人。
       通过此次集中观看活动,让支部党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大家纷纷表示我们应该时刻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提供自己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我们更要以榜样为标杆,向榜样学习、看齐。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坚守和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爱岗敬业,踏实工作,努力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心得摘选:
党总支书记 崔勇:
      《榜样8》专题节目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本期节目中,我们看到了来自各行各业的榜样人物,他们身上展现的品质,让我深感敬佩与钦佩。其中有一位医生,在面对疫情时主动请缨,奔赴前线,没有一丝的退缩。正是这样的正直、坚毅和责任感,让我们在危难时刻看到了无私奉献的美好,让我们知道我们的美好生活是注定有人在负重前行。每一位榜样都有着自己的故事和使命。通过观看他们的努力和成就,我深刻感受到了努力和拼搏的正力量。他们的经历和成功不仅激励了我,更为我们带来了一种积极的能量,让我们在追求中国梦的道路上更加勇敢和坚定。
副校长 何伙珍:
       通过观看《榜样8》主题节目,我深刻认识到了作为党员干部的责任和使命。印象深刻的钱七虎院士的故事让我深深感动,他的一生都在为国家的防护工程付出,不求回报,只为了国家的安全。他说:“伟大的目标产生伟大的理想,伟大的理想产生伟大的动力。”这句话不仅是他个人的座右铭,也是所有榜样人物共同的精神支柱。在他们眼中,个人的利益永远服从于国家和人民的利益。这些先进典型的事迹激励着我们,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作贡献的信心。同时,他们的奋斗和付出也给予了我们很多启示,教育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务秘书姚靖屏:
        观看《榜样8》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唐菊兴同志自1984年工作以来,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竭诚奉献。他说,他是背着行囊云游在高原的守望者,要为祖国找大矿,但归宿肯定是下一座高山。热孜万古丽·沙吾提坚定而深情地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该时刻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同时,我们也应该以榜样为引领,不断向他们学习、向他们看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支部书记 王翠娟:
       通过观看节目,我深感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更要以榜样为标杆。在坚守中践行初心,拿出“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作风,用心谋事、精心干事、专心成事,争取在工作中发挥自己的作用,为党的伟大复兴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福州商贸学校党总支第三支部的下一步工作将继续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推进主题教育学习的常态化和制度化,秉持初心使命,充满自信和奋发向前,为国家的强大建设和民族的复兴事业做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