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理论学习

主题教育·推动发展 | 团队交流共分享 蓄力提升促成长 —职称评审业务考核之片段教学及企业实践答辩技巧讲座

时间:2023-12-30 08:35:51  来源:  作者:
       为切实推进、提升我校2022年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职称评审申报工作,激励教师不断提升自我,做“真学者、好教师”,2023年11月3日下午,校办公室邀请了有多次职称业务考核评审经验的福建省特级教师方张龙老师,福建省正高级讲师、省学科带头人蒋舒凡老师为学校今年参聘中高级职称的教师进行了《职称评审业务考核之片段教学及企业实践答辩技巧》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方张龙老师围绕业务考核全流程、评审标准、硬性条件、业绩成果、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介绍,针对每个环节可能出现的问题作出了提醒,比如片断教学15分钟和企业答辩5分钟,老师们应如何注意时间的分配和把控;片断教学中,应如何做好教学设计,合理安排板书、提问、师生互动等;在答辩内容上,如何根据企业实践岗位,做好答辩准备等。方张龙老师结合丰富的评委经验,通过精准的分析,为在座的老师答疑解惑,让老师们对业务考核有了整体、直观的认识。


       蒋舒凡校长则是围绕“优秀的片段教学应做到什么”,从上课的仪态仪表入手,进行了现场片段展示。讲解内容包括:教学目标要明确,做到能以局部目标体现整体教学的三维目标;教材分析要透彻,能正确认识所选片段在教材中的地位、作用;教学重、难点要突出,要选好教学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教学方法要科学实用,教学的总体设计合理,富有新意,能表现自己独立的见解等。蒋舒凡校长用生动的肢体动作和语言,让在座的老师们身临其境,对片断教学有了更深的认识。


       整场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参评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于提升我校教师队伍业务能力起到了很强的推动作用。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远。此次职称评审业务考核专题讲座是我校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充分体现。通过教师团队老带新,师带徒,不仅提升了职称参评教师备战业务考核的针对性和目标性,促进了年轻教师的成长,也将推动学校职称评审工作向更加规范化、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