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德师风 >  最新动态

齐心协力 共赴中考—福州第二十二中学2019届中考百日动员家长学校

时间:2019-03-08 18:37:04  来源:  作者:

 

离中考仅有百日,作为毕业生的家长如何更好配合学校?毕业生心理会有哪些变化?如何在冲刺阶段让学生更上一层楼?……为解答这些可能困扰每一个毕业生家庭的问题,为进一步加强家校合作,形成家校共育的合力,2019年3月6日晚7点,福州第二十二中学组织召开了2019届学生中考百日动员家长学校。

微信图片_20190308103825.jpg

会议由我校教务处副主任兼初三年段段长黄照主持,本校崔勇书记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作了动员讲话,他在会上阐述了此次家长学校活动的目的、对于毕业班学校的中考举措、中考一百天对于学生的重大意义、给家长们的备考建议等,充分体现出校领导班子对初三毕业年级的高度关注。

微信图片_20190308103829.jpg

刘芳主任详解了中考政策、往届中考情况、教师备考、家长配合等问题,让家长知道孩子面临的人生挑战,希望在决定人生道路和方向的时候,家长和学校共同努力,让孩子在自己能力范围内考出最佳成绩。

微信图片_20190308103833.jpg

黄照副主任针对上学期初三第一次市质检成绩、学生的优势与不足进行了深入细致地分析,并提出解决的方法和措施,鼓励和表彰了一部分进步生和优秀学生。同时,还强调了家长如何和孩子沟通,怎样教育孩子和提高孩子的成绩等。

微信图片_20190308103837.jpg

聆听完领导的动员讲话,家长们回到孩子各个班级,听取班主任对本班具体情况的汇报,并和任课老师进行了细致的交流。

微信图片_20190308103842.jpg

各班主任针和任课老师对学生们近阶段出现的问题和不足,与家长展开了沟通与交流,结合学生出现的新问题向家长们提出建议,就中考前家校如何配合,如何加强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以及正确引导学生学习,作了科学的指导。

此次家长学校的胜利召开,充分体现了学校、家长对初三年段最后一年的高度重视,更体现了家长对学校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家校把沟通作为最好的桥梁,让信任成为最好的见证,我们相信初三年段学子定会时刻提醒自己保持一颗上进心,定会乘风破浪,再谱新篇!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