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德师风 >  最新动态

精准帮扶助提高 因材施教提质量——记我校初三第一次质检教学质量分析会

时间:2019-03-07 17:16:24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初三教学质量,2019年3月6日下午,福州第二十二中学召开了初三第一次市质量检测教学质量分析会。林予副校长、教务处刘芳主任、黄照副主任、刘俊杰副主任及全体初三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出席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307084305.jpg

在会上,林予副校长指出本次教学质量分析会的目的在于总结前期教育、教学经验,全面系统地分析本届初三教学现状,以便制定出提高学生成绩的有效措施。她强调本次质量分析会尽量避免泛泛而谈,要将质量分析落实到每个学科、每个教师、每个学生,针对教学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作出深入剖析,精准帮扶每一个学生,帮助他们做好定位、制定目标、提高学习兴趣和自信心,采取有效措施激励学生不断进取超越自我。

微信图片_20190307090735.jpg

教务处刘芳主任从总体上分析了上学期初三第一次质量检测的成绩,接着介绍了2018年福州各个学校录取分数线、体育中考项目等中考相关信息。面对我们学生的现状,她要求班主任和任课老师要协助学生清楚地知道自己的优势学科和弱势学科,在今后的教学中制定切实可行的学科教学计划,积极展开教学有效性研究,要充分发挥团结合作、忘我奉献精神,认真做好培优补差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307090740.jpg

教务处黄照副主任兼初三年段段长详细分析了整个年段三年来学生成长情况,介绍了成绩突出班级的经验,梳理了本学期工作思路,希望初三年段全体教师团结协作,多做学生和家长的思想工作,帮助学生冲击更好的学校.

微信图片_20190307090743.jpg

微信图片_20190307090747.jpg

接下来初三年段班主任陈晓霞、胡淑玲、郑燕芸和各科教师针对各自班级和学科的学情,深刻反思和分享了前段教学过程中的经验教训,明确了下阶段的努力方向。

 

此次会议,明确了目标,统一了思想,激励了全体初三教师的士气,为初三今后的教学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