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务公开 > 对内外校务公开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维保服务采购征集方案的邀请公告

时间:2022-11-28 09:38:50  来源:  作者:

根据福州市教育局、福州市财政局有关文件精神,我校将根据上级拨付预算进行维保服务采购。为此确保采购方案的公正、透明,特公开向社会征集采购方案,欢迎有资质、有能力的单位参与。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 项目概况
维保服务采购预算为9.4万元。
二、资质条件
参与单位必须具备以下资质条件,证明材料报名时提交,需加盖单位公章。
1.法人身份证复印件或法人委托书原件一份。
2.具有经营许可的工商营业执照复印件一份。
三、公示、报名时间
公示时间2022年11月28日—2022年12月2日;
报名时间在2022年11月28日—2022年12月2日,工作日上午8∶30-12∶30,下午13∶30-16∶00。
四、方案提交时间与征集要求
1.方案征集提交时间
2022年11月28日—2022年12月2日,工作日上午8∶30-12∶30,下午13∶30-16∶00。
2.方案征集具体要求
具体要求:

福州商贸职专信息化设备本地化维护服务方案2022-2023

序号

项目

品名

技术参数

数量

单位

1

网络

有线网络维护

1、指派具有教育行业IT经验的专职持证网络工程师进行现场服务,须提供原产网络工程师证书复印件,原件备查。
2、监测所有学校内网络相关设备实时运行情况,能够准确定位故障,并随时解决问题。
3、在接到服务请求后,网络工程师需马上到达故障点排除故障,如出现硬件设备故障,无法现场解决,在得到同意的情况下,将故障设备送回原厂维修,并提供备用设备,确保网络设备的正常运行。
4、定期对各楼层机房相关网络设备开展定期巡检、优化服务,保证现有网络系统正常运行。
5、负责各楼层机房与中心机房的相关网络设备的运行情况和路由交换设备等的日志定期查看做好日常维保及应急处理,保证相关网络系统的正常运行。

1

 

 

无线网络维护

保障无线网络正常运行,账号密码管理,身份认证管理,室内、室外无线内网管理维护等。

2

 

 

机房交换机及处室

1、每季度一次设备的除尘、清理,确保机器正常运行。
2、每月检测其各项技术参数及传输线路质量,处理故障隐患,确保各项功能良好,能够正常运行。
3、对设备的运行情况进行监控,分析运行情况,及时发现并排除故障。
4、每月定期对设备进行优化:合理安排监控网络需求,如带宽、IP地址等限制。
5、提供每月一次的监控系统网络性能检测,包括网络的连   通性、稳 定 性及带宽的利用率等;对异常情况进行核查,并进行相关的处理。
6、根据用户需要进行监控网络的规划、优化;协助处理服务器软硬件故障及进行相关硬件软件的拆装等。

25

 

 

网络运维规划

1、维保服务期内,需负责追踪目前最为稳定的设备软件版本,定期向学校提供新主流版本的新技术特征,负责下载指定功能的软件版本,在学校认可后,装入网络设备。
2、维保服务期内,需对网络结构中存在的风险及隐患,针对性的向学校提供网络优化、调整方案建议及技术支持,协助规避现网当中存在的风险及隐患,确保网络处于高效、稳定的运行状态。
3、维保服务期内,需根据学校要求,结合网络设备使用及配置情况制定培训服务方案,向学校提供行业的新动态、新技术、新方案等,帮助学校制定、部署校内信息化建设的战略。
4、每季度应进行一次全面的系统性能测试,提供一份网络性能测试报告,并提出优化建议及解决方案,针对日常维护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主动提出系统优化调整的建议及方案。
5、网络规划资料以电子版方式提供,包括:网络拓扑图、系统说明、IP地址分配、VLAN划分、详细配置说明文档、网络端口连接表、路由规划、用户手册及操作文档等。

1

2

监控广播

安防监控、标准化考场监控、广播、POE交换机等设备线路维护

1、每季度一次设备的除尘、清理,确保机器正常运行。
2、每月检测其各项技术参数及传输线路质量,处理故障隐患,确保各项功能良好,能够正常运行。
3、对设备的运行情况进行监控,分析运行情况,及时发现并排除故障。
4、每月定期对设备进行优化:合理安排监控网络需求,如带宽、IP地址等限制。
5、提供每月一次的监控系统网络性能检测,包括网络的连   通性、稳定性及带宽的利用率等;对异常情况进行核查,并进行相关的处理。
6、根据用户需要进行监控网络的规划、优化;协助处理服务器软硬件故障及进行相关硬件软件的拆装等。

3

 

 

平台数据监管

1、日常安防监控平台维护,保障硬盘录像机、存储服务器正常运行,保障顺利调阅监控数据。
2、标准化考试监控平台维护,保障外网映射正常,服务器硬盘健康监控。
3、校园考证重大考试考证等期间,考场监控设备的技术支持,保证设备正常运行,考试期间至少安排1人/天到现场驻点支持。
4、监控录像备份:考试结束后对监控数据进行备份、备份设备由学校提供。

1

3

电脑

教师办公电脑

一、硬件设备维护维修:
  1、硬件故障诊断、维修;因性能不足需要升级配件的;如扩展内存容量、更换更大容量硬盘、升级CPU主板、升级显卡、安装刻录机等;
  2、定期对维护的主机内部的灰尘清洁处理;
  3、协助单位信息化部门建立办公设备的配置档案,实行标准化管理。
二、系统维护:
  1、系统安装及补丁升级:根据客户要求安装相应的操作系统、补丁升级;
  2、系统恢复:因操作系统出现问题导致机器不能启动或启动异常的,需要重新恢复操作系统,咨询重要数据,恢复前提前备份好;
  3、系统恢复后,完成相应配件(显卡、声卡、网卡、MODEM等)以及外设(打印机、扫描仪、一体机等)的驱动程序的安装调试,保证客户能正常使用。
三、系统整理及优化:
  1、病毒检测及杀毒软件的安装和配置,最大限度的防止计算机病毒的侵害;
  2、清除不必要的程序,释放更多内存及硬盘空间,尽可能的提高电脑的整体运行效率。硬盘扫描与整理,优化硬盘使用速度;
  3、常用软件的安装、设置、管理、更新;
  4、解答用户使用过程中遇到的疑难解答, 帮助用户合理、正确的使用软件。
四、工作要求:
  1、每季度对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检测及巡检服务

93

 

 

学生机房电脑

A硬件设备维护维修:
  1、硬件故障诊断、维修;因性能不足需要升级配件的;
  2、硬件设备升级安装,如扩展内存容量、更换更大容量硬盘、升级CPU、升级显卡、安装刻录机等;
  3、主机内部的灰尘清洁处理;
  4、根据用户需求,对电脑性能进行分析并做出相应优化;
  5、对于拥有较多电脑的单位用户,协助单位行政人员建立办公设备的配置档案,实行标准化管理。
B系统维护:
  6、系统安装:根据客户要求安装相应的操作系统;
  7、系统恢复:因操作系统出现问题导致机器不能启动或启动异常的,需要重新恢复操作系统的;
  8、系统恢复后,完成相应配件(显卡、声卡、网卡、MODEM等)以及外设(打印机、扫描仪、一体机等)的驱动程序的安装调试,保证客户能正常使用。
C系统整理及优化:
  9、病毒检测及杀毒软件的安装和配置,最大限度的防止计算机病毒的侵害;
  10、清除不必要的程序,释放更多内存及硬盘空间,尽可能的提高电脑的整体运行效率。硬盘扫描与整理,优化硬盘使用速度。操作系统补丁升级,电脑主板BIOS升级等;
  11、根据实际情况帮助用户备份重要数据,以保证数据安全。应用软件维护,安装计算机远程维护管理软件,可实现广域网访问子网计算机进行系统维护管理和软件故障排除;
  12、常用软件的安装、设置、管理、更新;
  13、解答用户使用过程中遇到的疑难解答, 帮助用户合理、正确的使用软件。
D工作要求:
  14、每季度对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检测及巡检服务

307

4

多媒体

触控一体机

1、触控一体机各类故障检修:无法启动,不能进入系统,运行速度减慢,常死机,操作系统重装等。
2、触控一体机各类硬件驱动程序安装:显卡、声卡、网卡等。
3、升级:加内存、硬盘等,所需增加或更换的电脑部件费用另算。
4、查杀电脑病毒:各类病毒(分区病毒、文件病毒、邮件病毒)查杀。
5、触控一体机日常使用培训等。

44

 

 

高拍仪

1、实物展台故障排查、画面调试等保障日常教学需求。
2、实物展台数据线缆更换。
3、实物展台软件驱动安装。
4、实物展台提供每年二次的清洁保养。
5、经专业人员诊断为不能维修的设备做好登记并呈报学校。

44

5

中心机房

网络安全设备及入口中心

1、指派的技术人员必须持有相关网络安全工程师资质,做好网络安全信息管理平台、KVM、业务运维应急平台及网络安全设备(态势感知平台、IPS、IDS、WEF、负载)等专业设备的日常应用与管理维护,及对链接防火墙、上网行为管理、核心路由交换机等网络设备的磁盘空间、系统日志及运行状况进行定期巡检,做好设备日常维保及应急处理,保证系统正常运行。
2、技术人员需每月对相关网络设备日志做一次导出备份,定期查看设备日志,根据设备重要性定期对安全设备的运行情况等进行检查。
3、对采购人单位的相关设备每季度进行一次巡检,做好相关记录。
4、配合采购人单位做好相关信息系统维护、升级并同步调整设备配置工作。

2

 

 

服务器(云存储、网站服务器及各应用考证等)

1、对现有服务器系统、存储系统提供7*24小时现场、备件更换保修服务,维保设备出现了故障,将对设备系统进行现场检修、维修及备品备件更换服务,确保设备能迅速恢复正常工作,保障现有系统及相关软件系统正常运行。
2、提供每个季度的设备健康巡检服务,包含设备CPU、内存、硬盘、系统日志等,并提供相应巡检报告。
3、提供7*24小时的现场服务;接到用户故障电话后2小时内到达现场。系统设备系统出现了故障,将在承诺的响应时间内指派工程师对设备系统进行现场检修(一般故障4小时内修复,特殊故障24小时内修复)。
4、要求提供充足的备件服务,对设备的故障件均给予现场维修及换件服务,所提供的备件确保能迅速使参保设备恢复正常工作,保证业务可持续性。
5、提供专业的移机服务,说明人员安排、移机步骤、双方责任及风险隐患等,并进行实施。
6、根据信息系统运行要求将设备的系统软件升级到最新版本,并保障设备的正常运行。

10

6

办公设施

办公设备

1、办公打印机日常维护、打印调试、故障排查等、网络打印机驱动安装调试、打印局局域网管理。
2、喷墨打印机加墨维护、激光打印机加粉维护等。
3、经专业人士诊断为不能维修的打印机设备需做好登记并呈报学校。
4、加粉加墨等耗材品费用另算,按低于市场收取。                                              5、提供每周至少三天的日常巡检服务。

32

 

 

考勤系统

1、人脸指纹考勤机维护,数据收集完整。
2、无感知人脸考勤设备维护,抓拍机角度调整,每学期人脸数据更新等。
3、测温设备维护。

3

7

物联网

门锁、灯及空调等联动

1、对门锁运行状态,电池使用情况定时统计。
2、灯光控制定期巡查功能状态。
3、对情景面板控制每周巡查,故障上报。
4、对空调使用策略计划任务执行情况统计。
5、配件更换费用另算。

1

8

发布系统

LED大屏

1、LED大屏日常维护与巡检、故障排查等。                                       
2、信息发布系统维护。
3、配件更换费用另算。

6

9

特色教室

录播教室和电视台

一、录播教室运维内容:
1、每月对各前端录播终端进行巡检测试;
2、每月巡检时对各录播教室多媒体及音视频设备进行巡检测试;
3、每月巡检时对各终端云台摄像机“上、下、左、右、拉近、拉远”控制方式进行巡检;
二、管理平台运维内容:
1、每月巡检时对管理平台进行巡检;
2、每月巡检时确认录播数据的安全及有效;
3、每月巡检时发起测试录播并查看连通状态;
三、特殊时期公开课期间录播教室的驻点保障工作,如疫情期间录制空中课堂的现场技术保障等。

2

10

人工服务

驻点服务

派一人驻点,同行政办公人员上班时间打卡。

1

11

配件

小额配件

合同期内提供相应维护设备故障更换配件

1

总价

以上总价包含人员的投入、检测设备、维修、保养等部分,还要包括安装、调试、培训等伴随服务。

 


2)纸质材料一份,装订成册,统一用A4纸打印,不得出现参与单位名称,不得做任何记号,否则将按作废处理;
3)纸质材料装入密封袋,密封袋封面写明单位及联系方式,密封处加盖单位公章。
3.方案评审
征集的方案由学校总务处组成评选小组进行评审,评选小组确定最佳方案给出书面意见。
监察人员拆分参与单位提交密封袋。
评审中,如有需要参与单位到场进行方案说明、答疑,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其他要求
参与企业须保障学校在使用该方案时不受到第三方关于侵犯专利权、商标权或工业设计权等知识产权的指控。如果任何第三方提出侵权指控与学校无关,参与企业须与第三方交涉并承担可能发生的责任与一切费用。如学校因此而遭致损失的,参与企业应赔偿该损失。
五、报名地点及联系方式
报名地点: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76号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4号楼五层总务处。
联系方式:胡老师  13275917180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