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活动

芳华初绽,筑梦启航

时间:2022-08-18 17:01:24  来源:  作者:
          骊歌悠扬,夏木荫荫,迎着八月的骄阳和火样的热情,12位新教师如期而至。为了增进新教师的归属感、使命感、自豪感,增强团队凝聚力,2022年8月17日,福州商贸职专在一楼报告厅举办“芳华初绽 筑梦启航”为主题的新教师入职仪式。参加会议的有方张龙校长、蒋舒凡副校长、全体中层干部以及新教师对口师傅,仪式由办公室陈倩主任主持。
                                                           
  首先,全体教师共同观看了福州商贸职专学校宣传片,全面了解福州商贸职专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希望新老师能拿好接力棒,做校园文化的认同者、传播者和创造者。为帮助新教师了解福州商贸职专的组织机构,方便新教师入职后的业务对接,陈倩主任介绍了与会校领导、各处室主任及各自主要负责的工作。 
                 

随后,方张龙校长作《凝“新”聚力,同启新征程》主题发言。
                 
方张龙校长首先对新教师的加入表示欢迎并给予厚望,希望新教师能立德树人、静心从教、学思践悟,在工作岗位上快速成长;能谦虚好学、勇于超越,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能团结一心,做一个快乐与大爱的引路人。在方张龙校长的话语中,不仅给予新教师很多人生的智慧与启迪,更为他们职业生涯的发展和心灵的成长指明了清晰的目标与方向,相信大家一定会牢记领导的谆谆教导和殷切期望,走好新征途的第一步。
                 
接下来,与会校领导为全体新入职教师举行“授徽”仪式。新教师从校领导手中接过校徽和入职纪念证书,这既是一份荣耀,也是一份责任。从此刻起,新教师就正式入职福州商贸职专学校,成为商贸教育大家庭的一员。
                    
             
                        
                 
 随后,方张龙校长带领新教师进行入职宣誓,希望新教师牢记教师誓言,为人师表、敬业爱生,肩负起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
                 
                 
为了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新教师们依次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他们自信和阳光的脸庞,洋溢着青春的生气和活力。
                 
             
新教师代表李晶老师发言。李晶老师首先向在座的领导、老师和即将到来的学生们致以新学期美好的祝愿和诚挚的祝福。其次,李晶老师承诺新教师们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虚心求教,勤恳专研,恪守教师的职业道德,一步一个脚印,寻梦而行,一路追光,做新时代的“四有”好教师。
                 
 办公室主任陈倩作《新教师师德师风》主题发言,并让新教师们现场签署师德师风承诺书。陈倩主任说到:每一位新教师都要走好教育生涯的第一步:守师德,树师风。教师的一言一行对学生的思想、行为和品质具有潜移默化的影响,甚至会给学生成长带来一生的影响。教师只有以身作则才能起到人格感召的作用,培养出言行一致的人。
                 
                 

德育处许友忠主任作《福州商贸职专德育常规管理》主题发言,就《中小学班主任工作规定》做了解读。许友忠主任说到:想成为一名好的班主任,最关键、最重要、最核心的内容就是“爱”。只因拥有对学生那份疼爱,才会平静地面对学生所犯的错误,才不会认为学生在添麻烦;只因拥有对学生的那份真挚的爱,才会想方设法地开展工作,为学生负责,为学生做谋划。希望12位新老师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敢于接受挑战,用积极的心态对待每一位学生,做学生精神的引领者。
                 

教务处陈晴主任作《福州商贸职专教师教学常规》主题发言,从备课、授课、教研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希望老师们课前能提前十分钟到达教室,做好课堂教学准备工作,并检查学生课前准备情况;在课堂中教师要做到因材施教,不断改进教学方法,精炼教学内容,不“满堂灌”、不照本宣科,正确引导学生用较短的时间领会新的知识。
                 
最后由蒋舒凡副校长开启师徒拜师仪式。新教师与对口师傅签署师徒拜师协议,一对一帮传帮带,旨在做好新教师的引领和帮扶,引导新教师扣好职业生涯的“第一粒扣子”,尽快熟悉业务,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提高教育教学素养,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共同书写商贸职专新篇章。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